由于秋天的原因改了“砂中时”这个名字的某位(>﹏<)
 

【伞修】叶落秋深 壹(Ⅲ)

古代架空历史向,长篇~~

OOC可能会有……吧

我决定剧透一下,以我对沐秋大大的热爱怎么可能是BE呢,你们说是吧……(大概。

……虽然很不想说,不过沐秋大大还是隐身ing~~

不过没关系,目测离沐秋登场也不远了呢~~






 

各路诸侯刚击退诸侯,天王的使者就到了,通知各路诸侯到淄邑“开会”。现在的淄邑早由原来的陪都变成了国都。

各国主公丝毫不敢怠慢,留下大军,匆匆带着将领和一二百人赶往淄邑。兴欣主公思虑了一番,认为这是和中原结交的好机会,便也带着他的主将一同跟去了。

众人匆匆忙忙感到了会场,天王早在前就收到战报,自是知道这几仗的全部过程,包括叶秋的排兵布阵。所以当下也不多说,立刻就承认了嘉世的霸主地位。天王倒是记得兴欣,他护送自己到淄邑,又在战场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,虽然是百姓成立的国家,不过也愿对自己效忠,便也认同了兴欣,封兴欣主公为爵,跻身于诸侯之列。

接下来,就只剩下解决宜国的事了。

天王命人将宜国的反叛大臣都处以死刑,又把宜国的土地分封给他国。嘉世得到的自然是最多的,而一些与宜国并不相邻的国家,比如像蓝雨、微草等国自是没分到土地,不过即便是自己得到了土地,也无法去管理,因而这些国家也就没有计较这几百里土地。

天王也算考虑周全,便对兴欣等紧靠着少数名族的国家说:“你们的四周都是不属于中原的土地,若你们自己能打退他们夺取一部分土地,这些土地可以归你们自己所有。”自此,这些国家扩张的目标几乎都放在了这些土地上。

 

 

会议结束后,各国都没急着往自己国家赶,而是在天王的势力边界、嘉世境内的柯城开了个诸侯会议。这次参加的只有各路诸侯,因而各国将领倒是闲了下来。打了几场仗彼此也都熟悉起来,便坐下来一起喝酒。众人这时却有种异样的感觉:有的人怎么和自己认识不太一样啊,比如说嘉世的叶秋,再比如说蓝雨的魏琛。

众人记忆里的叶秋是这样的:叶秋不是坐在营帐的最前边,布置着一场场的战役;就是站在城楼上,观察着敌军的一举一动;亦或是骑着战马,轻易将讲敌人挑于马下。结果现在成了——

众人正举杯祝贺胜利,叶秋却是淡定地无视了酒杯,悠然开口:“这庆功酒哥就没必要喝了吧,哥知道这次哥的功劳最大。”

众人此时有种叶秋被人附身的既视感,一时不知是该继续敬仰他还是该甩他一脸了。只是他们不知,叶秋若是那杯酒,恐怕就见不到今晚的夕阳了。

蓝雨的主将好像也一改“老将”的风范,此时也跳了出来:“没有老夫,你们怎么会一直胜利下去。”

众人又是一愣。战斗时比较紧张,硬是生生地过滤掉了多余的话,现在这些话蹦出来,吓得众人心脏都不好了。

霸图的主将韩文清虽没有什么变化,一如既往地绷着脸,但众人看着他总觉得背后发凉,战场上兵荒马乱的,所有人都是紧绷神经,所以见到韩文清的表情倒不会有什么反应,但在这庆功宴上如此这般,就有种“上辈子欠他钱了”的感觉。

宴席终于是在众人怀着复杂心情下过去了。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。

 

 

叶秋这一个月下来,倒是和蓝雨的主将魏琛、兴欣主将混得比较熟,前者嘛,是因为两人差不多,后者则就是因为兴欣对戎族的了解程度了。所以三人挑了个时间聚在一块,当然还是喝酒,不过叶秋仍旧是没碰酒杯。

“诶,我说叶秋将军,你这碰都不碰酒杯一下,是酒量不成吧。”魏琛说。

“哥一般不和不和人喝酒,更别说你这种人。”叶秋撒谎也不带脸红一下地接道。

“老夫当年也是玉树临风、风流倜傥……的人啊。”魏琛摇头晃脑地说着。

“可惜了,是当年而已。”

…………

兴欣主将有些无奈,这两人聊得如火如荼(?),自己也没好意思插嘴,结果就是华丽丽的被冷落了。眼见着两人一副要开战的样子,忙制止了两人。这时,两人才停止了“乱七八糟”的对话,看向他这边。

兴欣主将也不浪费这难得的机会,端起酒杯,说:“敝国没有贵国强大的实力,也没有什么背景,往后可要劳烦将军关照了。”谈到国家之间的事,叶秋两人也毫不含糊。

魏琛也端起酒杯:“你如此恳切地拜托老夫,老夫的能力帮一帮你也是可以的。”

叶秋没有碰酒杯,倒是示意兴欣主将把酒喝了,这才说道:“帮点忙还是可以的。”

兴欣主将没有在意他们的口气,人各不相同,这他也理解,况且,以他们泱泱大国,肯答应自己的请求就已经很不错了,当下自是高兴多于无奈。

 

聚会上,不是叶秋和魏琛两人互刷垃圾话,就是三人严肃地讨论国家形势。宴席又是在既严肃又诡异的气氛中度过了。

 

分别时,叶秋听见兴欣主将轻叹了一声,说:“主公年事已高,恐兴欣……”

 

 

 

各诸侯会议开完,又举办了庆功宴,各个将领也都在几里开外的地方候着没有回去,而兴欣主将却是辞别了叶秋几人回到了兴欣,说是担心戎族来犯。反观他们的主公,现在正因为兴欣和中原终于有了结交的机会,欣喜地在给各诸侯进献好言。

在击退戎族的时候,叶秋就觉得这位现任的兴欣主公并没有以前的先君英明,至少不可能有领导百姓抵抗戎族的能力。可能是先君开创的业绩让他有些沾沾自喜,忧患意识自然就薄弱了许多。

等叶秋回到自己的都城已是几周之后的事了,主公很欣赏他,赏赐了他一座府邸,并且拜他为上卿。叶秋和吴雪峰仍是一个主将一个副将,协同作战。

 

叶秋不在意这上卿的位置,也不在意是否有宽阔敞亮的住宅,亦或是成百上千的门客,他只是想要有发挥出他的能力的战场,因而在这段短暂和平的时期,叶秋仍毫放松地训兵演练、指点新兵,为嘉世笼络人才。

在这期间,让叶秋花心思最多的是一个叫邱非的新兵。

邱非训练刻苦,人又好学,一直十分地尊敬景仰叶秋,也比较有天赋,叶秋因而也愿意多花点时间培养培养他。

当然,叶秋还是把精力主要都集中在训练将领上。

 

要想保证嘉世的地位,叶秋的做法是完全有必要的,证据就是一年后。

一年的和平时期过去,没有了外族的侵犯,中原倒是又浮动不安起来。百花的实力也在逐步稳升,就开始自认为自己已经可以与嘉世平起平坐了,便也想像嘉世一样,当个霸主。这首先就是要树立起威望。

眼见着一些小国“不守规矩办事”,便也学着霸主的样子,打着“正义”的旗帜来“教训”。小国哪是百花的对手,只得向嘉世求救。嘉世便派叶秋出战,百花这边则是初露锋芒的孙哲平和张佳乐。

百花当然也有胜利的时候,只不过次数比起失败来说简直不足一提。在胜少负多的情况下,不得已,百花退兵了。

 

苦苦训练了一年后,百花又出战了,本以为可以扳平一些,结果还是胜负差距甚大,又败了。副将张佳乐因而一直对此愤愤不平,持续和嘉世抗衡了三年之久,仍没有什么变化。到后来,主将孙哲平负伤,副将张佳乐在失望之下来到了霸图。

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。

 

 

兴欣从开始就一直想要与中原交好,自那次淄邑会议、柯城会议结束后,大臣们也都看出“嘉世定会在叶秋等人的带领下一步步走上辉煌,最终成为当年宜国般的存在”这一点,便当即采取了措施。

 

(至于兴欣到底想出了什么办法呢,我们下次再见!)

 

第一回完

——待续……

话说第一章就码了这么多废话啊……不过没关系,下章沐秋大大就登场了~~大家来猜一下沐秋大大的身份吧,可能会比较难猜一点……吧(泥垢!!)我会尽快放文滴~~让我先想想怎么然沐秋大大和叶秋交好再说~~(滚!)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2)
 
 
热度(6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秋枫醉|Powered by LOFTER